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理髮美髮業全指標惡化

【日本理髮美髮業全指標惡化】
日本政策金融公庫國民生活事業本部生活衛生融資部發表2008年7~9月景氣動向調查結果:理髮美髮業已經連續三期指標是負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大幅衰退。
【營業額】
理髮-36.3
美髮-36.8
【客數】
理髮-41.6
美髮-45.2
【客單價】
理髮-17.6
美髮-19.4
--------------------------------
在個別事業調查中發現,在不景氣的洪流中,也有些店家營業是好轉的,好轉的店家都是付出一些心力,作法內容如下:
1.不管是理髮或美髮也好,開始男女客戶都服務,增加新顧客。
2.以剪髮為中心促銷,縮短回店週期。
3.使用合格環保安全安心的美髮產品,平價銷售增加店販業績。
4.提高服務品質與技術水準,適度修正微調價格。
5.增加美甲與睫毛服務,藉以吸引新顧客。
6.年輕人口減少,以40歲以上顧客為目標,加強服務鞏固客戶群。
7.針對年輕顧客實施預約制度,不要讓一般顧客等待30分鐘以上。
--------------------------------------------------------------
沙龍店家與從業人員不斷增加,而人口持續減少,邁入高齡化社會,全球景氣惡化,可處分所得減少,相對的來店客數減少,收入自然降低。這個時候您依然故我,什麼動作都不做的話,很容易被社會自然淘汰。最基本您要做到『提高客單價』『增加來店客數與週期』『提升店家與技術者的效率時間單價』『提升技術水平與服務質感』。
最近台北市東區很多沙龍店家紛紛結束營業,就是因為營收不夠支付高漲的店租與日常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