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燙染髮時各種處理劑的活用


燙染髮時所使用的各種處理劑,不再是早期的單一品項一瓶用到底(意思就是燙染髮前中後處理都使用同一種),現在則是依髮況與時機分別使用不同大小分子量、不同效果的處理劑,這樣才能燙染出漂亮的捲度與髮色,同時有利於下一次的燙染髮設計。

從前的處理劑通常只有角質蛋白(keratin)一種,主要目的是要使頭髮恢復彈力,現在則是依據髮況多元化發展,用在燙染前的分別有修護作用與保護作用二大類,用在燙染中間與後處理的分別有修護作用、去鹼去雙氧作用、形成保護膜作用的處理劑。也就是說以前比較注重前處理,現今進化的操作更注重中間處理與後處理的動作,這樣質感效果的持久性與再現性都會提升。

我們就依現在市面上常用的三大類基本處理劑分別加以介紹:
1.內部補充型:角質、膠原蛋白、 絲蛋白、大豆、小麥蛋白(低分子)
2.去鹼保濕型:中間酸、保濕劑
3.外部保護型:甲殼素、絲蛋白、大豆、小麥蛋白、珍珠蛋白(高分子)

市面上常用的處理劑:
Keratin高濃度護髮螺旋角鍵蛋白→一般損傷修補(中低分子)恢復彈力
High Keratin高分子螺旋角鍵蛋白→嚴重損傷修補(高分子)恢復彈力
Collagen膠原蛋白→保濕柔軟、染後色澤飽和髮絲柔軟
Silk高濃度護髮絲蛋白→柔順保護
Film毛鱗片修護膜→甲殼素(chitosan)毛鱗片修護防止染後褪色
Acid Balance 中間酸→緩衝劑去鹼除臭保濕
Alkali Remover去鹼護髮素→抑制鹼性修護頭髮
AQUA保濕護髮水→強力保濕簡易修護頭髮
HEMATIN黑馬劑→除藥劑臭味修護頭髮

在不景氣加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您會不會想要應用先進的處理劑幫助提升燙染護的質感,並同時提高客單價?
2009年6月在台灣全省各都會「最新髮藝流行資訊課程」上課時,將為您剖析國內現有各大廠商進口品牌(日本的DRASTIC PLUS‧NAKANO‧REAL‧ARIMINO‧MILBON‧LEBEL‧NAPLA‧PIACELABO‧A.I Fuzzy System與歐美品牌等等)的處理劑正確使用方法與時機,學員可將店內不會用的處理劑、藥劑帶至上課現場,我們會指導您沙龍現場操作時的正確時機與活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