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不用水可洗頭美髮沙龍開張

近年來便宜的快速百元剪髮異軍突起,在不景氣的現在攻城掠地業績亮麗,標榜的是只有剪髮沒有洗頭。最近在日本以理髮公會為中心也正在如火如荼推動洗髮設備設置條例之際,在韓國2009年12月起卻在首爾市內主要地下鐵設置了不用水洗頭的美髮沙龍,一時成為話題。

首爾都市鐵道公社在2009年12月4日發表,由首爾都市鐵道公社營運的5號線與7號線三個車站設立了剪髮專門店「JUST CUT」,剪髮後同樣是用吸塵器將髮屑吸除乾淨,與以往不同的就是採用類似太空人宇航員用的特殊洗髮精,再使用「用完即丟棄的擦拭巾」擦拭。因為車站內無給水與排水設備,因此不使用水的「JUST CUT」才得以進駐。

「JUST CUT」預定在2009年12月23日為止,在地下鐵車站要設立5家店舖。收費金額是6000韓元(目前匯率約折合新台幣168元),中高校學生與65歲年長者則收取5000韓元(目前匯率約折合新台幣140元),這與台灣、日本等其他國家的單一收費不洗頭的作法是有所差異。不必花費水費、洗頭設備、毛巾用量少,經營成本只要普通美髮沙龍的三分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