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掉髮診斷(頭髮稀疏危險度檢視)

近年來頭髮稀疏者不斷增加,尤其是女性朋友掉髮情況有增多的趨勢。

如果您在街頭遇到流浪街頭的街友,請您仔細觀察一下,您會發覺幾乎很少人是禿頭的,不但禿頭者少,甚至於頭髮長得又粗又黑。那是什麼原因讓他們的頭髮長得如此健康呢? 原因就是他們沒有每天洗髮。大家聽了都感到非常的驚訝! 在不潔的狀態下頭髮能夠健康成長,這不是很奇怪嗎?

每天洗髮的習慣是源自液態洗髮精開始普及的1950年代,在此之前每月只是數次洗髮而已,對於年輕的一代來說,這樣看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現代人為了美髮每天洗髮,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如果使用不良洗護造型產品或是不當使用,這正是造成有掉髮與頭髮稀疏困惱者人數增多的原因。因此洗護造型產品使用不當與使用不良商品,都是造成現代人掉髮與頭髮稀疏的要因之一。

冬季來臨之前正是專業美髮沙龍向顧客強力推薦頭皮調理與護髮的最佳時機,不但可以增加設計師個人業績,同時也可以提升優良店販品的實績。
以下的檢視表是您與顧客開啟溝通的最佳橋樑,請參考活用。

掉髮診斷(頭髮稀疏危險度檢視)
○家族頭髮稀疏的人多
○每天都喝酒
○體毛濃密
○喜歡吃肉與油脂多的食物
○頭皮比較硬
○喜歡與討厭吃的食物種類較多
○頭皮容易出油
○最近頭髮開始變細
○每天睡眠時間低於6小時
○最近比較在意掉頭髮
○生活不規律
○有頭皮屑頭皮會癢
○日常生活感覺有壓力
○沒有每天正確洗頭
○每天吸煙一包以上

診斷結果
有0-4項→尚可安心
有5-8項→今後可能有掉髮與頭髮稀疏之危險性
有9-12項→必須要多加注意、趕快改善生活習慣與積極調理頭皮護髮
有13項以上→危險、必須立刻嚴格管控

掉髮主要原因:
1.遺傳
2.緊張壓力
3.血液循環不良
4.皮脂分泌過剩
5.使用不良的洗護造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