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染髮設計師的秘密武器--甲殼素

染髮設計師的秘密武器--甲殼素
◎護髮產品當中的甲殼素是由什麼東西做成的? 下列那一個答案是正確的?
1.小鳥的羽毛 2.動物的毛髮 3.雞冠 4甲殼類的甲殼 5.植物的種子

答案是4甲殼類的甲殼。
甲殼素chitosan是由蝦與蟹的甲殼提煉出來經過化學處理的東西。在護膚產品中是當作保濕的配合成分;在瘦身減肥的領域裡,甲殼素可以抑制吸收脂肪與膽固醇,被當成是機能性食品活用;在美髮的領域裡被當成是保濕劑與披膜劑使用,具有鎖色固捲的作用,尤其是酸性護染或直接染料容易掉色的染劑,在乳化階段噴上揉勻,等待三分鐘再沖洗,染色就比較不容易掉,常常被染髮設計師拿來當成秘密武器。

因為能夠形成人工皮膜類似毛鱗片,具有很好的包覆作用,又不會影響藥劑的滲透(新型進化甲殼素具有的新特點),除了可以防止染後掉色之外,間充物質也不易流失,故燙好的漂亮捲度亦不容易退捲。

目前國內進口的美髮護髮品中,有些護髮霜就含有少量的甲殼素。也有些廠商是直接進口單獨純甲殼素500ml包裝,專門銷售給染髮設計師與店家職業使用。

例如桃園市敏揚國際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系列護髮產品中就有高濃度(30%)的甲殼素CH(市面上一般護髮產品中加入的量大約都在3%~5%左右)。

店家與染髮設計師洽購請電:03-36082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