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紫外線對頭髮的影響

紫外線對頭髮的影響
以頭髮的構造來看,覆蓋在最外側的毛鱗片最容易照射到紫外線。但因為毛鱗片是透明的角質蛋白,所以紫外線也容易穿透毛鱗片進入到頭髮內部。

紫外線對頭髮和皮膚的影響
紫外線會造成皮膚發炎疼痛。紫外線會造成頭髮退化脆弱。紫外線首先破壞毛鱗片,造成毛鱗片剝落,也間接使得髮幹內部皮質層的角質蛋白逐漸退化損毀。最終使頭髮變得乾巴巴、粗糙硬化,甚至於造成斷髮與掉頭髮,如果您再不加以重視,紫外線將帶給頭髮更大的損傷危機。


紫外線對頭髮的損傷
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常常被忽略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傷害不會立即呈現,而是緩慢持續進行。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蛋白質不會因照射到紫外線而快速損傷變化,是一點一滴地變質,因此您不會每天都去注意到。例如:頭髮每月約長1公分左右,25個月大約長25公分左右,35個月大約長35公分左右,也就是說被紫外線破壞掉的長秀髮,要恢復到以前的健康漂亮程度,必須還要再等待2-3年的時間。

如同上述一樣地,頭髮承受紫外線照射的話,簡單地說就是會造成毛鱗片剝落,頭髮內部損傷變得空隙很多。如果紫外線照射過量的話,頭髮就會失去彈力,變得乾燥。所以紫外線強的時候,不是只有撐起陽傘或者是帽子戴上去就好了,還必須做好專業紫外線防患與修護的動作。

夏日將來臨,有智慧有行銷技巧的美髮設計師們,在紫外線還沒將顧客的漂亮秀髮破壞之前,您應該盡快幫您的顧客預先做好防範對策。現在很多品牌美髮產品都有抗紫外線功能,稍加注意搜尋就可以找到。
黃耀祥髮藝資訊工作室http://ginlifo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