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年齡增加與毛髮構造變化

之前我們曾發表過文章談到年齡超越35歲後半左右,大部分的人都漸漸會有自然卷髮現象,因而頭髮看起來會逐漸失去光澤。年齡增加之後,秀髮油脂的減少也會造成頭髮失去光澤。

最尖端毛髮科學又有新研究發現,頭髮的損傷除了眾所周知的化學損傷與物理損傷、紫外線損傷之外,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也會損傷。研究發現年齡的增加,亦即從20歲到50歲左右,50歲年齡層的頭髮脂質營養分比20歲年齡層少了60%,也就是說少了三分之二的脂質,這樣就會造成沙龍現場操作時,不易染燙、細髮化、失去光澤、毛燥等情形。當然大部分的人也會因年齡的增長,麥拉寧色素減少,總而言之就是頭髮內部的養分逐漸失去,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因此對於高齡化而且常要燙染髮的族群,就要做好燙染髮的前中後處理,或使用已加了油脂與護髮成分的燙染藥劑,使秀髮燙染後恢復健康與光澤,降低毛燥現象。(黃耀祥髮藝資訊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