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顧客不燙髮的原因為何?

顧客不燙髮的原因為何?

現在的燙髮藥劑與技術都有相當程度的進步,不但不會傷害髮質,而且還能夠燙出光澤感,但是女性顧客的燙髮比率卻不高,原因何在?
根據統計現在有燙髮的人是約佔3成,也就是說有7成的女性是沒有燙髮。
為什麼沒有燙髮,其原因為何在?

根據統計調查分析不燙髮的原因前五名分別是:
1.燙髮傷害髮質
2.燙髮費用太高
3.居家保養整理非常麻煩
4.燙髮時間太長
5.本身髮質不好燙髮

1.燙髮傷害髮質:有57.4%的女性認為燙髮會傷害髮質。
由於燙前處理劑的研究發展與化妝燙藥劑的普及,認為燙髮會傷害髮質者已經由2006年的60.4%到降至2010年的57.4%。

2.燙髮費用太高:有34.5%的女性認為燙髮價錢過高。
10多歲年齡層認為燙髮價錢高者佔42.4%最多;50多歲年齡層認為燙髮價錢高者佔29.3%,可能較為富裕。2008年認為燙髮價錢過高者是28.4%,三年間則增加6.1%。

3.居家保養整理非常麻煩:有28.5%的女性認為燙髮後不好整理。
2006年是31.1%,近年來有減少趨勢。10多歲年齡層認為居家不好整理者佔35%最多。

4.燙髮時間太長: 有26.2%的女性認為燙髮操作流程過長。
50多歲年齡層認為燙髮操作流程過長者佔31%最多。

結論是現在人口較多的40-60歲年齡層中,大部分經濟較富裕,普遍不認為燙髮價錢高,而是比較急性子,希望燙髮的操作流程速度可以再加快一些。

【SALON USER調調查2010女性調調查】
調查方法/網路
調查區域/日本全國
調查期間/2010年10月1日~2010年10月7日
調查對象/①15歲~59歲的女性②最近一年間三次以上到沙龍消費者
問卷調查樣本數/回收問卷數5205(問卷發送數40470)
各年年齡層各1000份問卷調查樣本數‧合計5000份抽出統計
(黃耀祥髮藝資訊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