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美容護膚市場2009年度大幅滑落

美容護膚市場2009年度大幅滑落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針對2009年度美容護膚市場的一項調查顯示,2009年度與2008年度相比較大幅滑落5.8%,市場規模只有3639億8000萬日元。

自從2005年市場規模突破4000億日元以來,連續四年呈現衰退狀態,衰退的主要原因除了經濟不景氣之外,就相關法規更加嚴格,使得市場規模縮小。雖然日本的美容護膚團體機構開始建立了「美容護膚沙龍認證制度」「美容護膚機器認證制度」「美容師認證制度」,但是還沒有充分得到消費者的信賴。評估未來可能仍受景氣與嚴格法規之影響,預測市場規模仍有持續縮小之趨勢。

另一方面化妝品廠商有積極開店添加設備與提供更多美容護膚服務之傾向,消費者可增加許多美容護膚的實際體驗,潛在的需求仍然是看漲。

調查方法
1.調查期間:2009年10月~12月
2.調查對象:美容護膚沙龍、美容護膚相關廠商企業
3.調查方法:専門研究員直接面談、電話訪談、郵寄問卷調査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