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世界最高齡的現任理髮師


世界最高齡的現任理髮師
2010年2月15日的紐約時報報導,根據2009年登錄的金氏世界紀錄98歲的Antonio Mancinelli先生是目前最年長的現任理髮師(至2010年3月2日他就滿99歲)。

Antonio Mancinelli先生目前在紐約的Antonio & Pasquale Barber Shop理髮廳工作,剪髮收費是12美元,工作繁忙時一天要剪25~30個客人,可以說是一位活力十足的理髮師,每週只工作2~3天,他的顧客都希望他能工作至125歲。

他說: 「我自豪地說我剪了年輕男孩的頭髮,並且他們的父親的頭髮和他們祖父的頭髮,甚至於他們曾祖父的頭髮。」「但我仍然感覺,我身段還很美好,因此我甚而不考慮退休,因為來工作是維持我向前邁進的力量」。
“I’m proud to say that I cut the hair of young boys and their fathers’ hair and their grandfathers’, and sometimes even their great-grandfathers’,” he said. “I still feel like I’m in beautiful shape, so I’m not even considering retirement because coming to work is what keeps me going.”

任職的理髮廳老闆說Antonio Mancinelli先生之所以受到顧客喜愛,是因為他剪髮速度快、善於言談、時常面帶微笑。

邁向高齡化的台灣理美髮業界,說不定將來也會出現像Antonio Mancinelli先生一樣的人瑞設計師,甚至刷新他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