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活用無遠弗屆的網路增加客數

雖然日本近年來景氣狀況維持戰後最長的好景氣,但是日本人民確無法實際感受到好景氣。依據2008年2月5日國民金融金庫生活衛生企劃部的景氣動向調查,去年度第三四半期理髮美髮兩行業的景況大幅惡化。但在平均全體業績不佳的狀況下,仍然有一些沙龍店家利用各種手法創造佳績與增加顧客數。經過分析研究創造佳績與增加顧客數的沙龍店家共通特點,都是活用無遠弗屆的網路、增加美容護膚與護髮頭皮理療的營業項目。

2008年日本美髮業現況------
【活用網路生意好轉】
網頁適時更新,宣揚清潔感的店舖內部裝潢與確實的精湛技術,同時與地區性的商店網路相互連結,專注於宣傳活動,來店客數自然增加,業績若干好轉。
【接送高齢者增加客數】
美髮業的固定客逐年老化,有些人足不出門,因應對策就是免費接送高齢化顧客,以增加來店客數。
【季節活動利用行動電話簡訊通知顧客】
最新髮型與季節促銷活動可利用網路或行動電話發訊,促使顧客來店。
【增加美容護膚與美甲部門】
美髮與美容併設的店家,美髮部門因顧客來店週期拉長業績雖然差一點,但是美容部門的業績確拉出長紅,去年平均起來整體業績還算是有成長。
【固定客減少加速】
由於理髮與美髮業低價位的店相繼開店,年輕顧客與貪便宜顧客不斷流失,固定客高齡化等影響,固定客減少速度加快,營業收入相對減少。
【主婦層來店頻度減少】
由於油價與民生物資高漲,薪水階級家計費用負擔增加之影響,主婦們來店次數減少。

今後------
【增加美容護膚與護髮頭皮理療的營業項目】
去年有些美髮沙龍增設美容護膚與護髮頭皮理療的營業項目,利用廣告宣傳與顧客口碑相傳,來店客數確實有增加。如果能朝向整體美方向發展,顧客數增加與業績成長是可以期待的。
【今後無對策者經營會更加嚴苛】
經營者或技術者自身高齡老化、沒有吸收進化技術與新的流行資訊,加上低價位沙龍店家的增多,競爭會更加激烈。經營者如果無法尋求對策,今後經營會更加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