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天然指甲花與化學指甲花之區別

Nature Henna & Chemical Henna
百分之百純天然指甲花與化學指甲花之區別

HENNA
環保意識抬頭大家更加注意自我的健康,已經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指甲花染髮、草本植物染、草木染等又被人們加以重視。我們自即日起將於每月底定期為美髮技術者提供指甲花草本植物染髮的正確知識,期盼將指甲花染髮與永久染能並存於店內的營業項目,讓您能夠搶得市場先機,染髮多樣化發展。

HENNA(指甲花)自古以來被用來作為指甲染色、皮膚暫時性紋色、染髮、護髮、調理頭皮、消炎殺菌等多功能用途。指甲花並不是花,它是葉乾燥以後磨成粉末狀,又名鳳仙花,日本名為指向花,類似雜草的灌木,開的花有白色的與粉紅色的。百分之百純天然指甲花含有橘紅色素,可與頭髮的角質蛋白緊密結合上色,嚴重受損髮因為缺乏角質蛋白,所以很難染髮上色。

百分之百純天然指甲花,除了指甲花本身是純植物性,只能染出橘紅色之外,如果要染出其他顏色,則要在指甲花內加入別種純植物性的色素。化學指甲花則是在指甲花內加入化學永久染髮劑內必用的顯色劑對苯二氨,因此對永久染劑會過敏者,使用化學指甲花染劑也是會過敏。

好的指甲花粉是由葉肉部分磨成粉,純度較高,易於快速上色,但價格稍高。次級的指甲花粉是由葉肉、葉脈部分混合磨成粉。不好的指甲花粉是由葉肉、葉脈、枝梗部分混合磨成粉,純度較低較不易上色,必須加紅茶、咖啡、葡萄汁補助上色。更差的是枯黃的落葉磨成粉之後加入綠色的色素,讓人民們誤以為是新鮮的綠茶粉顏色的指甲花,一般肉眼也很難分辨。在台灣還有一些是購進純度較低的便宜指甲花粉,然後到化工材料行買各種化學色素加入,自行分裝成小包裝出售。

好壞指甲花很容易判別,好的指甲花粉分子細小,容易滲透至皮質層,染後必須用深層洗髮精清洗,才能真正看到皮質層透出的染好顏色,同時附著於毛鱗片的不必要染色會被洗淨,頭髮變得更加柔順。不好的指甲花粉分子較大,不易滲透至皮質層內部,染後如果用深層洗髮精清洗,附著於毛鱗片的染色會被洗淨,頭髮就看不到想要的染色,用一般洗髮精洗可看到殘留於毛鱗片的染色,但頭髮就變得粗澀。

百分之百純天然指甲花與化學指甲花之區別也很簡單,只要將指甲花粉分別倒少許於面紙張上,然後將面紙對折覆蓋放置二十四小時(室內溫度濕度),含有對苯二氨的化學指甲花就會有黑色印記浮上,而百分之百純天然指甲花則不會。很多標榜純天然的指甲花粉,其實並不是百分之百純天然,您手邊如果有指甲花粉趕快拿出來測試看看,否則會讓注重養生環保的顧客或對永久染會過敏的顧客失去信賴感,因而失去寶貴的顧客。

沒有留言: